隔壁网

[新闻评测] 纳斯到底省电不省电,我们一起来算算

2008-12-7 21:30
808229
很多朋友买纳斯都看中一点,那就是省电,那到底省电不省电我们来测试看看。看看下面截图,是用buffalo link station live 500G
来测试的,
buffalo link station live _1538.jpg

看看buffalo link station live 上面写着12V--2A 我们知道耗电量是电流乘以电压那么理论耗电就是24瓦。

buffalo link station live _1583.jpg

看看这张电压图一样显示12V--2A,那么我们来实际测试下。

Snap.jpg

这张图是我上传1.5G的文件的同时顺便BT下载,下载速度达到200k,从这里可以看出实际已在全速运行。

IMG_1601.jpg

我们看看耗电量是多少,这个万能功耗电表误差率只有1%用过很多电器实际测试过,还是很准确的。好的我们继续往下看。

IMG_1618.jpg

看到了吗这里显示的电量是12瓦kwh/h。

IMG_1637.jpg

再看看显示的功率是11w当然这个11w是变动的,但是只是在11w和12w之间变动。


之前我测试过单位的一个主机,电源是200w的,这部机器的是赛扬配置,256的内存,我在测试主机的时候就是开机状态下什么都没动,那么表里面显示的是70w当然这个是变动的,不过过几分钟后稳定在70w,然后再运行一些软件和下载的时候耗电量一下升到了120w,最后稳定在100w,也就是说在我们下载的时候的耗电量是100w。还有一台15寸的CRT显示器,测试的是70w和他实际背后的说明是差不多的。而且测试的这部主机还是五六年前的超级老爷车,我们知道现在电脑电源随便都在350w,那么我们现在就按照最古老的数据来算算纳斯到底能省多少钱。

我们按照现在电费家庭一度电6毛钱来算。一度电=1000w
一部纳斯24小时开启一个月的耗电量是 24*12*30=8640w=8.64度电*6毛钱,那么实际电费是5.184元。
我们再看看一部耗电70w的主机同样24小时开启一个月的耗电量是多少
24*70*30=50400w=50.4度电*6毛钱,那么实际电费是30.24元。

纳斯5.184元PK电脑30.24元 最终一个月省下25.056元

谁胜利大家不用说也明白了吧!

嘎嘎最终纳斯胜利,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注重节约能源的欧美那么流行的原因之一噶。。。。。
分享到 :
0 人收藏

29 个回复

倒序浏览
wuwenhu13579  正常36.8℃ | 2008-12-7 21:49:41
问题又来了,我BT全用笔记本下的,下载时,显示器和显卡都关闭的,CPU开到节能状态,用电磁电流计测包含变压器在内的总功耗也就22W啊,才相差那么点,下载完了对传到HTPC上,性能相差好多啊,感觉目前NAS性能实在太弱,用台阿童木或者笔记本的桌面型号,完全可以把NAS比下去啊
皮卡枪  发烧38℃ | 2008-12-8 11:51:03

回复 2# wuwenhu13579 的帖子

笔记本的显卡怎么关闭呀?请教一下
t3633653  禁止发言 | 2008-12-8 17:03:02

回复 3# 皮卡枪 的帖子

可能是独立显卡关了,用集成显卡
nas-sky  高烧40℃ | 2008-12-8 18:15:14
我认为wickey写这个测试报告,主要是针对一些玩家用家里老的老爷车机器来BT和文件管理而言省电~

当然,如果采购一台ATOM的平台的MINI本子来BT,耗电量NAS的优势不会太大。但是ATOM的笔记本一般最高也就80-160G。对于BT一族来讲,这点容量可能太小。无法大量保存想保留的资源。如果是ATOM的台机,那体积、外接显示器设备等等都是一笔投入或者连接管理时非常麻烦。

ATOM平台的笔记本,MSI、ASUS的价位都在3K以上,国产的也大多在2K左右。选择什么产品来BT,也可能与用户偏好有关。


另外,关于NAS的应用,BT只是一部分,文件管理,备份控制、权限管理,RAID保护等等还是有很多不同。
nas-sky  高烧40℃ | 2008-12-8 18:17:09
:Q :Q :Q :Q :Q :Q

还有一个
wickey。
以后测试别老拿日货测试了~~~
momo 互助团队  管理员 | 2008-12-8 18:29:08
原帖由 nas-sky 于 2008-12-8 18:17 发表
:Q :Q :Q :Q :Q :Q

还有一个
wickey。
以后测试别老拿日货测试了~~~

哈哈我也不想啊 你又不搞个色卡司的m3800过来测试啊,很多朋友都关注这个呢?嘿嘿
免疫力  发烧38℃ | 2008-12-9 09:21:05

哈哈,好东西大家分享

有好东西多测试,多分享嘛!呵呵
llzlgb  发烧38℃ | 2008-12-9 21:21:17
m3800太贵了,买不起。
lzbnet  发烧38℃ | 2008-12-10 09:39:42
我用ACER C110笔记本来做下载机,关闭屏幕后功耗才10W,这还是用无线网卡时的功耗,如果关闭无线网卡改用内置的网卡估计功耗可在8W左右~比NAS省电多了,但功能,性能比NAS更强大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,获取注册邀请码!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隔壁网 ( 粤ICP备14056481号-1 )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© 2001-2016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